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阿狸玩密室脫逃,阿狸應該算是老手中的新手,新手中的老手(這樣你應該就有明白我的意思吧),而2012年第一次玩的時候真的是充滿挫折,也不敢跟別人說自己有玩過,然後第一題都解不開,可是誰又能料想後來沉寂二年又開始瘋狂的喜歡,讓我由近至遠回憶那些年一起玩蜜室的三兩事吧!近期玩的應該就是台中的HiDe&SeeK躲貓貓密室脫逃的輪迴樂章和仙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臺北市去玩密室,我顯得很興奮,我們租著機車穿梭在台中市一間一間的攻占,我第一個感覺是「哇!!臺中的房間真的是太寬敞太舒適了」這根本就是有ROOM就是任性呀!!光是一開始講解遊戲的地方就比台北的一間密室大了吧我想,採光又好冷氣又涼,而且價格真的佛佛佛呀~平日一場大約都300-400之間,絕大部分也都300元,HS就是呀(平日350打卡按讚還是分享的?就折50元唷),在臺北玩一場台中可以玩兩場耶(內心火山噴噴),我們聽了推薦就玩先玩輪迴樂章。

11202433_100909626944044_428283252416002458_n.jpg 





----------------------------------很雷很雷你------------------------------------------------

輪迴樂章其實真的是一個頗需樂理的人才,才能破關的主題。好險我們四人之中有人小時候學鋼琴,大概有六成的謎題都靠他解了吧!!

故事其實是一個音樂神童長大後慢慢失意卻不斷有重複的音樂困擾他的故事,我們運用高科技進入他的淺意識幫他治療,但我們自己也要逃出他的輪迴意識中遊戲才算成功破關。好吧!我們失敗了~就開始怪東怪西(笑)。整個遊戲概分主角幼年/青年/中年和老年所分別經歷,接著都會由牆上的黑板引領你陸續解開鎖,其實我也知道沒有樂理基礎也是可以自己對對碰,但是第一關就遇到了就還是......。然後其中有一題真的有難度但也很有邏輯困得我們叫mayday,雖然只是兩張紙和數字鎖(讚)。再開第二道門進入一個佈置相仿的青年房間,你應該就會發現這就是一個無限輪迴的房間設計,只是這樣就略顯單調了,忘記是在中年還是青年我們真的遇到難題,其實我很喜歡旋律就藏在記憶中的概念,無奈解謎模式最後的正負,真的讓我們大家都不是很能接受但又不能不接受呀>"<(已閃瞎雙眼)然後到了最後一間就是故事收網的階段,終於有打開治療疾病的工具箱,只差一步就能逃離這記憶,無奈我們沒幫每個房間作連貫,只能拿著主角的病例徒傷感。出來之後因為對音樂題真的比較無感,雖然沒多作討論,但拿著電吉他和keyboard拍照也太嗨吧~~哈

(滿分分)

整體:

謎題難度:(對音痴的我)


----------------------------------很雷很雷你唷----------------------------------------------

都來了,當然再多玩一下囉~立馬選了中國風的仙緣,只怪我想太美了(我怎麼就是想到仙劍呢?唉唉)。

我們被矇著眼進入房間,這次矇很久走很遠還一個一個帶開最後請你原地坐下,一直到進入遊戲間才開始講前導故事,原來是個找尋仙人的概念,能否過關就看你跟這些仙人有沒有緣囉~~~緣薄呀緣薄,來之前你要知道,這房間只有一個鎖(忘記鎖的名字,只記得鎖的側面長得像士,想開他要特別的扳一下),其餘都是機關!!(強者我同行的朋友說機關類的都很雷)想想也是啦,要做到很完善,接觸感測很優良很貴耶,不容易我可以體會。當我眼罩打開的那一霎那,老實說我有被嚇到,場佈是滿有氣氛的,有道場有四位仙人(也是先人XD),而我們分別坐在八卦陣裡,很可愛呀(雖然一打開眼罩的時候我是有點害怕),謎題也都很不錯,氣灌丹田屏氣凝神十息之後見真章(我們在這裡吸吐吸吐的,有側拍的話一定超好笑),真的就兵崩兵崩,然後按照仙人遺留下來的指示,練功(我們真的練囉,這也很棒,只是運用在氣旋上面,我就真的不 能 理 解 呀!最後問他們,他們也說沒差,喔NO燒毀~~),煉丹、點穴打開多寶盒,把仙人的遺物紛紛拾回,最後天地人分分合合,重新擺陣,怎麼上了一次當還學不乖(真笨!!又要玩正負的概念,著實不愛),然後又在這裡卡關,機關類的大問題,很難防!可是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好玩的,場佈很棒呀有驚喜,所以這兩個主題我會推薦仙緣(但也要看人啦,有人不喜歡中國風)。

(滿分★分)

整體:★★★

謎題難度:★(其實是不難,道具狀態跟你有緣的話,免通靈即可過關)

arrow
arrow

    陸張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