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分享的,是我一直想分享的。

可以說是我這半年來最喜歡的作品---就是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工作室的盜走林布蘭。真的有讓我魂牽夢縈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覺得密室脫逃走到了一個瓶頸,對我而言彷彿越來越不期待,也不會再多做功課,就是一種人到齊,東西找齊開始解題的二個小時。但是我一看他們官網的簡介,好像回到初戀,我立刻揪人去玩,還好說時遲那時快,他們就快要告老還鄉,我差一點就要錯過這麼棒的一款遊戲了,對我而言。

先說,後來再去看看網路上的種種評價,雖然負評不少,卻是我心目中能和笨蛋工作室的鎖鏈2和尚未尋獲1.0版,比較而且不輸的少數遊戲之一。

由於已經收起來了,就不跟大家分享她的地址了,但必須說一下她樓下那間雞肉飯很好吃,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會特地過去吃一碗雞肉飯配竹筍湯唷(嗝~~)

著實是有些離題。

好!按目前市面上有的主題類型,我覺得盜走林布蘭真的是很特別,以藝術品竊盜案為故事背景相當可愛。先前述一下,

故事是這樣說的.....林布蘭的經典名畫「戴耳環的年輕女子」於1990年於波士頓的博物館遭竊。經國際刑警長期佈線追蹤,終於在近日鎖定可疑竊賊。一批身經訓練的「夢境調查員」潛入竊畫大盜的夢中,運用夢境科技,還原挖掘深層不肯吐實的竊盜過程,被盜走的林布蘭真跡到底在哪裡??

10898171_1523599961223662_3490490305170850613_n.jpg 

(這是他們的遊戲海報,我也很喜歡,少數密室逃脫確能散發濃濃藝術氣息的海報)

好~~首先在介紹完畫家、畫和故事之後,每個人會有被賦予的角色可以抽獎,我是抽到一顆蘋果,我司唉佩,其他人有數學家、建築師和辨別真偽師(這是什麼師?測謊??),耶原來我拿ipad可以跟上級溝通,她會在我潛入夢境中,給我指示。被賦予相當重要責任的我,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有沒有我的訊息XD,然後也想找很多QRcode掃,可以加一分鐘。哈進入第一層夢境(夜巡),果然有黑,黑一直都不是我的雷,我覺得放透明的東西在漆黑的角落才是討厭(這邊說的是別家XD別誤會),這邊其實我覺得都還好,就是很可愛要把家具擺放回去,由於這句話太白話,我竟自動將他移出遊戲。也只有把畫架歸位我們才知道畫中每個人看的地方所指之處。這邊也要提一下那個關鍵的小娃娃,她戲份很重。

然後經由秘道進入第二層夢境,似乎室一間畫室,一開始警鈴大作真的讓大夥們神經緊繃,還好順利解開(雖然說是不會怎麼樣),然後四周的場景好像也有透露大盜本身也是臨摹的高手,但他怎麼好像有點娘娘的,結果大盜真的是一名女性,我忘記鴛鴦大盜怎麼分開了??但她男朋友確實也存在著。這邊其實謎題不是很難,但是必須要很多的聯想,每句提示必須彼此串連,絕對不能有選擇性忽略耶,像我記得有一句英文,上下兩句竟然分別是兩題提示,只顧著顏色卻忘了燈。然後翻找東西的過程就是也真的需要躲到桌子底下去查查,找到杯子的秘密之後又順著大眼睛看下去,這邊有一題我的同伴好像很花時間,後面聽講解原來是仿造全面啟動,要辦演一個孤獨的建築師,所以必須耐著性子將樂高完成。

終於進入最深層的彩蛋夢境,當IPAD出現夢境太深層,訊息很難傳遞了,我竟然超級入戲的開始焦慮起來,還好江湖上人稱大魔王的小天使一直在旁邊,我們認真的找彩蛋,一邊看牆看門,一邊延著室內設計圖找解答(應該是我覺得比較沒有邏輯的),總算快要逃出去的這個時候,比客大魔王問我們要BONUS嗎???天哪~~~當然要啊!!!要完就後悔了,我們差點與完美破關擦身而過,因為我們選不出來真跡,這邊實在驚險,還好隊友運氣頗佳,選對了及時逃出夢境,出來才發現外面有一幅畫被盜走的痕跡,天哪這一開始就有嗎??無人知曉,我只知道這真的很好玩耶。

雖說是大魔王但實際上是人很好的天使,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款遊戲,紀念品至今還貼在牆上,捨不得呀~~~~~好期待你們的新作品!!

(滿分分)

整體:★★★★

謎題難度:★(但新手還是要多點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張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